大學校園

疫世界畢旅畢典都沒了 網紅銘銘就唱出年輕人心聲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6-15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疫世界畢旅畢典都沒了 網紅銘銘就唱出年輕人心聲

名雙胞胎Youtuber銘銘就、80年代年輕人、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學生,有感嚴峻疫情翻轉了社會,學生畢業旅行取消、畢業典禮也沒了,全國三級警戒年輕人哀鴻遍野,即興創作饒舌歌曲「疫世界」,唱出年輕人苦悶心聲,也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氣!

「銘銘就 MMG」是由建銘、俊銘組成的雙胞胎Youtuber,以「銘視調查局」系列走訪全台高中職聞名。銘銘就頻道中許多「男孩女孩醒醒吧」系列影片,幽默風趣深得年輕人喜愛,之前推出大學生「最喜歡」和「最討厭」Youtuber大調查,創造極高網路聲量。

銘銘就兩兄弟現是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大三學生,銘銘就頻道原本以校園內容為主,受疫情影響全國學生居家視訊上課,他們原訂計畫通通被打亂,拍攝工作全都停擺,每天只能居家防疫,足不出戶已一個多月了。
 
當國人都乖乖待在家防疫時,兄弟倆看到新聞及IG上還是有人到處亂跑,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決定寫出一首提醒世人的歌曲,讓大家聽聽年輕人關心疫情心聲。雖是雙胞胎,兩人創作詞曲想法完全不同,幾番鬥嘴腦力激盪,用一天的時間創作出輕鬆活潑「疫世界」,引發網友極大回響。
 
建銘強調,要以粉絲的心情寫歌詞,訴說全國學生不能參加實體畢業典禮,也沒有畢業旅行的超悶心情;俊銘卻想以觀察社會角度寫歌詞,凸顯第一線防疫人員為國人辛苦努力付出為主。兩人討論時發揮雙胞胎感應特質,詞曲快速溶入了兩人想法,完成了這首疫情為主軸的歌曲。

這次居家防疫讓「銘銘就」多了時間可以思考如何走出不同的風格,以前影片拍攝都是校園情境為主,眼看學長姊畢業典禮變成線上版,兄弟倆本來就很喜歡創作音樂,一心想成為音樂人,就運用時事唱出屬於他們的音樂,也向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