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 醒吾科大師生3件入選為國爭光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6-04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 醒吾科大師生3件入選為國爭光

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商業設計系師生參加全球五大海報展之一的「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也是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第一等獎勵競賽,商設老師翁永圳及學生王佳敏2人共3件作品入選,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商設豐富創意,為國爭光。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由富山縣立近代美術館主辦,每三年舉辦一屆,已連續舉辦12屆,與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及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雙年展,同列全球五大海報展。醒吾科大國際賽常勝軍4年級王佳敏今年四月甫在烏克蘭國際生態海報三年展得獎,這次又入圍富山國際海報展,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以促進與助長設計師及設計學生的全球性對話為目的,為了展示世界海報設計的現況跟成果,每三年向全世界公開徵募、評審並將展示得獎作品。二十餘年來,在海報設計界有良好的聲譽,吸引了許多當代海報設計家參賽。本次大賽的評審團由藤崎圭一郎、色部義昭、三木健、佐藤卓、雪山行二組成。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共有三類別,分為A類(不限主題)、B類(主題為Invisible、社會人士)及學生類(主題也是Invisible)。醒吾科大商設系
4年級學生王佳敏畢業自泰北高中廣設科,這次參展學生類組題共29人入圍
,她就包辦兩件作品;商設老師翁永圳在競爭激烈的A類,作品各憑創意,吸引各國設計師競逐,入圍更是不容易。
 
王佳敏作品以疫情當下,生活起居受限為發想。第一件以日本國旗為意象
,拉出氣球象徵追求自由的含義;第二件作品作品把日本富山結合口罩,靈感來自於現在疫情嚴重,外出常常戴著口罩,無法呼吸到新鮮空氣,訴求大家心中所強烈渴望,能在山頂上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
 
商設老師翁永圳作品和平(KINMEN PEACE) 推廣金門傳統建築的裝飾藝術,並運用錯視手法進行海報設計,你看得出來這張海報所要隱藏的訊息嗎?透過錯視設計的海報隱藏獨特的視覺語彙,能引起觀賞者的共鳴,進而產生對和平的嚮往,是入圍247人中,以裝飾藝術作為創作意象的難得作品。
 
醒吾科大商業設計系胡毓賢主任表示,商設系以引導學生發揮創意思維與設計執行技術為核心教育理念,帶領學生在視覺溝通設計、創意商品設計領域快樂玩設計。商設系課程藉由師徒工坊、國際交流、多元實習、產業訂單課程,提昇學生國際視野與整體設計能量,因此屢屢獲得國內外設計競賽的肯定,歡迎有志從事設計的同學選讀醒吾科大,一起新鮮玩設計!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