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大手拉小手林口愛心齊飛揚 醒吾大學生化身課輔小老師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10-22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大手拉小手林口愛心齊飛揚 醒吾大學生化身課輔小老師

新北市樂林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課後輔導班於10月18日熱鬧開幕,課後輔導班由樂林協會、贊天宮、林口區公所及醒吾科大共同辦理,提供林口地區弱勢學子安心、安全又能習得一技之長之場域,理事長林春生秉持「地方孩子大家一起教育」的大愛理念,積極促成這個嘉惠林口地區學子的關懷課輔班。
 
開幕式當天由醒吾科大嘻舞社、流行音樂學程及觀光系學生帶來熱鬧的開場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表演學生也是未來負責輔導班教學的小老師,本學期將開設英文、表演、舞蹈及繪畫班課程。
 
醒吾科大副校長鍾志明表示,醒吾科大創校已56年,很榮幸能為林口地區盡一份心力,希望課輔班能讓醒吾科大學生與林口在地學子攜手共同成長,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樂林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課後輔導班由樂林協會提供資金,贊天宮提供場地與樂林園教授傳統北管文化,林口區公所協尋弱勢學子,醒吾科大提供課程設計與教學,經政府、地方及學校共同促成,透過各方資源一同協助地方弱勢學子。
 
樂林協會常務理事林暐龍指出:「教育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良好的教育,未來將會失去自我謀生能力,林口地方有很多家境較為辛苦的家庭,不希望學子因為經濟問題失去教育機會,透過課輔班的正式運作,讓弱勢學子們也能享有教育機會,掌握自己的未來,將來能夠回饋社會。」
 
林口區長藍品畯說:「課後輔導班不是只有課業學習,最特別的是結合地方傳統子弟戲文化,學生透過課後輔導班學習傳統北管樂器,唯有更多學子接觸傳統文化,才能讓林口地方文化永續傳承。」
 
開幕當日新北市蔡淑君議員、林口里里長、東林里里長、菁湖里里長、西林里里長也都到場支持。蔡淑君議員感謝地方共同協助促成課後輔導班,期待樂林社會福利關懷協會課輔班幫助更多林口弱勢學子,安心成長快樂學習。

林口地區需了解課程相關資訊之家長,可向以下單位聯絡。

新北市樂林社會福利關懷協會
聯絡人:林振勝秘書
聯絡地址:24450新北市林口區自強三街28號
聯絡電話:(02)2601-3756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