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好想出國比賽 醒吾餐旅系WACS模擬廚藝競賽表現亮眼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11-05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好想出國比賽 醒吾餐旅系WACS模擬廚藝競賽表現亮眼

王聰明老師(中)期盼張皓任(右)及許運辰(左)能吸取經驗,在國際賽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為培育國內年輕學生對廚藝的堅持,以及培養年輕廚師創新思考能力,模擬未來參加國際競賽之臨場感,高雄餐旅大學參照WACS評分標準舉辦模擬廚藝競賽,特別聘請具WACS資格認證之國際廚藝裁判擔任競賽講評。醒吾科大餐旅系張皓任及許運辰兩位同學,分別拿下了銅牌及銀牌的榮譽,也讓指導的王聰明老師備感欣慰。

就讀餐旅系四年級的張皓任回想起參賽前的練習經過,為了能掌握製作威靈頓牛排的訣竅,每天八點到校密集練習了兩個禮拜。由於威靈頓牛排的製作程序相當繁雜,對於火候及時間的掌握更是講究,練習過程中十分感謝王聰明老師在旁指導烹飪細節,讓他能在這次的競賽中拿下銅牌的佳績。

以香澄鴨胸拿下銀牌的二年級許運辰表示,鴨胸本身以最簡單的方式烹飪就相當美味,也是最能展現廚師對於火候的掌握。有別以往用澄醬的方式,許運辰將澄汁以餡料的方式注入鴨皮與鴨肉間,讓鴨胸品嘗起來更具層次感。這次比賽能夠拿下銀牌,除了謝謝王聰明老師的指導外,更感謝餐旅系許燕斌主任提供專業教室讓選手們練習。

兩位同學對於未來也有規劃,四年級的張皓任想在畢業前挑戰新加坡的世界廚藝邀請賽,以及年輕廚師協會的菁英賽,衷心期盼明年國際賽事不會受到疫情影響,畢業之後想到日本藍帶學院繼續進修廚藝。許運辰則想挑戰各種廚藝競賽,他相當享受比賽過程,且賽後選手們的互相交流讓他受益良多,也希望藉由參加比賽創造人生第一桶金。

王聰明老師對於張皓任威靈頓牛排牛肉的口感給予肯定,所搭配的紅酒醬汁也相當對味,美中不足的在於酥皮烘烤與整體時間的掌握,加以改善一定有銀牌的實力。對於用舒肥法處理鴨胸的許運辰給予讚賞,醬汁的搭配也恰到好處,只要掌握鴨胸的熟度,相信一定有機會躋身金牌的行列。

身為WACS協會B級裁判的王聰明老師建議所有參賽選手,參加比賽時應注意賽事的評分規則,才能在每一項評比中獲取較高的分數,在烹飪時間的掌握也要更精確,確保在時限內端出完成度最高的作品,如此才更有機會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