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什麼是「分發通知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4-14    港澳生 , 升大學 , 博士班 , 四年制學士班 , 碩士班

  分享

★ 看更多:【留學臺灣】疫情期間港澳生入臺簽證如何申請?



凡參加了海聯會所舉辦的聯合招生,無論你參加的是「個人申請」、「聯合分發」、「港二技」、或是「僑先部」,獲錄取後都會收到「分發通知書」。究竟「分發通知書」是什麼?它又有什麼用途?

「分發通知書」3大用途

「分發通知書」是海聯會發給獲錄取同學的官方證明,除此之外,它還有以下3大用途。

1. 辦理大學入學註冊手續
普遍大學會在9月間開學。一般會以電話、電郵或信件通知獲取錄的同學於開學前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同學須在指定時間內,帶同「分發通知書」到學校辦理。

2. 申請入境簽證
獲取錄的同學,需要到「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香港/澳門居民短期停留)」線上申辦單次入境證,並需上載「分發通知書」。

3. 申辦居留證
持單次證入境並到大學註冊之後,同學需要在抵達臺灣的15天內,到「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線上申辦居留證(簡稱ARC),並需上載「分發通知書」。

「分發通知書」發放

此外,依報名同學所持有的不同報名學歷,「分發通知書」會有不同的發放方式。

1. 持海外或港澳學歷的港澳生
持海外或港澳學歷而獲取錄的香港或澳門學生,可以在9月底前,到「海外聯招會網站 - 申請資料填報系統 」,以報名時所註冊的電郵和密碼登入,登入後左邊列表會出現「下載分發通知書」,點選後即可下載及列印。

2. 持臺灣學歷的僑生或港澳生
持臺灣學歷報名研究所的僑生或港澳生,「分發通知書」將近期以紙本掛號寄送到報名時所填寫的臺灣地址,若沒有填寫臺灣地址,則會寄到所填寫的僑居地地址。如到 6月底前仍未接獲「分發通知書」的同學,請聯絡海外聯招委員會辦理補發。(地址:54561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 1號;電話:049-2910900;傳真:049-2911182)

3. 持海外學歷的僑生(非港澳生)
持海外學歷而又在香港或澳門以外地區的僑生,「分發通知書」將被轉交到僑務委員會,由僑務委員會分發給各地區的報名單位,再由報名單位通知獲取錄的僑生領取。

所以,請獲取錄的僑生或港澳生妥善保存「分發通知書」。若不小心遺失了,記得要聯絡海外聯招委員會辦理補發。(地址:54561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 1號;電話:049-2910900;傳真:049-2911182)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