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二階甄試 5類考生申請防疫專案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5-04    個人申請

  分享

(*編按:因應防疫政策調整,5/19更新)

為保障受疫情影響或配合防疫而無法參加第二階段甄試的考生權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日前公布防疫應變機制,今年的高三考生如果因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等待檢驗結果」,導致無法參加111年個人申請一般校系的第二階段甄試,將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改以學測及書審計算總成績,以外加名額錄取;至於申請醫學、牙醫、中醫等系的考生,則仍需面試、筆試或實作。另外,若是配合學校停課的健康考生或自主健康管理的無症狀考生,則無論申請一般校系或醫、牙、中醫等系,皆須依校系規定必須參加第二階段甄試。

所有考生可到甄選委員會的111個人申請「防疫應變專區」了解啟動防疫應變機制的條件,查詢各校啟動「防疫應變措施」後,個人申請甄試項目、分數占比會有哪些調整。而大學校系(醫、牙、中醫等系例外)若因疫情影響停課且無備援試場,導致無法辦理甄試時,也會啟動應變機制。

★請參考:【111個人申請】41系取消面試 快上系官網確認



5類考生 採應變措施

111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期間,考生若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為「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等待檢驗結果」等狀況,請立即向各大學校系申請甄試應變方案。甄試應變方案如下。

【報考一般校系】:甄試項目改以學測和書面資料審查為主,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其占分平均攤到學測和書審中。若考生達錄取標準,將以外加名額錄取。舉例來說,個人申請的總成績計算為:學測(A%)+書審資料(B%)+面試筆試實作項目(C%),若因疫情影響而申請應變專案,則面試筆試實作的成績占比會平均拆分到其他已完成的項目中,如下表。



【報考醫牙中醫校系】:考生仍依簡章規定參加甄試,不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以內含名額錄取,但要留意下列事項。

1.「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等待檢驗結果」、「確診但無症狀或輕症經主治醫師判定可外出應試」等5類考生最遲應於甄試前3日向校系申請將外出應試,並通報地方衛政機關同意。若甄試當日或前2日才被通知符合上述5類考生的情況,則請立即通知校系安排隔離試場。



2.這5類考生須自費搭乘防疫計程車至試場,由學校接手安排應試。學校會安排符合防疫規格的「隔離試場」,提供考生進行面試、筆試或實作。

2類考生 要參加甄試

無論是配合學校停課的健康考生,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無症狀考生,仍須依簡章規定參加各校系的第二階段甄試並請全程配戴口罩。務必在甄試前密切留意申請校系是否已啟動防疫應變措施,了解筆試或口試、面試的項目是否取消,總成績各項分數占比是否有調整。

★111個人申請:各大學校系因應疫情應變 甄試項目內容及佔分比

考生若於甄試日當日或前1~3日獲知為自主健康管理者,亦應儘速通知校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