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個人申請】41系取消面試 快上系官網確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5-19    個人申請

  分享

111學年度「個人申請」各校系二階面試即將於111年5月19日展開,最晚在6月5日舉辦。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截至5月17日為止,已經有41個系採取防疫應變機制,取消面試(筆試、實作),調整學測、書審占分,故請考生一定要密切注意甄試學校系官網的最新消息公告,查詢確認自己是否要參加面試。

41取消面試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考生與試務人員確診隔離者多,教育部授權各校評估,如果「甄試的試務人員具感染風險達一定比例」或「預計參加甄試的考生具感染風險人數達5%」,就啟動防疫應變措施,全系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改以學測及書審計算總成績,決定是否錄取。

至5月17日為止,取消面試的41系中,有28系是因「試務人員具感染風險達一定比例」,而有13系是因「考生具感染風險超過5%」。這些取消面試的學系會在甄試日的前3日公告,且會逐一通知所有考生。目前包括臺師大的教育系、數學系、國文系、英語系,以及文化大學的會計系、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景觀系等,都已在網站公告取消面試、筆試等項目,調整學測與書審的成績占比。

★各校系啟動防疫應變後的甄試調整占比,請參考:個人申請—各大學校系因應疫情應變甄試項目內容及佔分比。

5類考生可申請防疫專案

今年共有69校,2195個系參與個人申請招生,目前尚有2154個系沒有宣布全系停止面試,但考生若是「確診」,或處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等待檢驗結果」等,都可向各系申請適用應變機制,如果達到各系的標準,將採外加名額錄取。

而醫學、牙醫、中醫等學系則不取消面試、筆試或實作,會採強化防疫隔離試場,或是另擇日期甄試等方式辦理。

★請參考:【111個人申請】二階甄試 5類考生申請防疫專案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