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展現設計魔力 收藏

  大葉大學   2022-05-07    馬來西亞 , 大葉大學

  分享

樂活美學•設計創意,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是結合藝術、設計、科技與人文思維辦學的設計學院,追求人們生活品質的改善與文化品味的提升,進而達到美善的境界。

★ 2022秋季班設計暨藝術學院的招生系所與學程:造形藝術學系(含碩士班)、工業設計學系(含碩士班)、空間設計學系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文化產業組、室內設計組、視覺傳達組)、建築研究所

培養4H專業人才

設計暨藝術學院的教育目標基於「設計」與「藝術」結合的理念建構,強調「造形藝術文化是設計的基礎」,「設計是造形文化的表現」二者互為創意,培養具備下述4H能力的專業人才:

靈活雙手Hands具藝術與設計融合之技術能力
全腦思考(Head 具創意思考、獨立分析之能力
游心寓目(Heart 具自我學習、主動探索之能力
身體力行(Health具將理論運用到實務之操作能力

學生赴西班牙建築與藝術實習之旅

人文藝術 X 工程專長

學院共有四個學系、一個研究所。研究所分設「造形藝術組」、「視覺傳達組」、「工業設計組」、「空間設計組」、「文化產業組」五組。「造形藝術系」提供了造形美學的基礎,純藝術與應用藝術兼而有之。由造形藝術往二次元平面媒體應用發展,首創全國以「視覺傳達設計」命名的科系,有別於傳統的平面設計系或商業設計系,其設計創作範圍包括平面設計、動畫暨多媒體、時間媒體(Video & Film)三大領域。造形藝術往三度空間應用發展,則有「工業設計系」的家電、傢俱、運輸工具、禮品、文創商品等生活產品的設計,以及大三度空間應用的「空間設計系—建築組」與「空間設計系—室內暨景觀設計組」,包括了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展示設計、舞臺展演設計、燈光設計等。本學院完整的組合,足以涵蓋所有與高品質生活有關的各類設計暨藝術創作,培養兼具人文藝術與工程專長的設計人才。

專業教室 金工工作室

與產業合作

設計暨藝術學院的教育注重「設計」與「藝術」的結合;強調造形藝術是設計的基礎,人文涵養可以造就設計的高度。此外,設計暨藝術學院也鼓勵師生與科技專業合作,讓設計與藝術的創新得以發揮更廣泛的影響。

師生與產業合作,聯手打造東京的片隅扭蛋

設備豐富多樣

學院設有齊全之各類工廠(木工、油土…等)、工房(陶瓷、金工、編織、漆藝、泥塑、石雕、木竹、裝置藝術…等)、 PC/Mac電腦教室及實驗室(多媒體、人因實驗室、攝影棚、暗房…等)。採分系保管全院共用的原則,除了發揮設備利用率之外,更重要的目的是使全學院的同學能廣泛接觸各類工房、實驗室,激發學習的興趣,且熟習多項實作的技能。

專業教室 繪畫工作室

2022大葉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僑生單招】:1 May 2022 ~ 10 July 2022

看更多大葉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設計暨藝術學院,大葉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 領導世界廚藝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 全方位學習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 培養數位思維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 產學雙贏
【大葉大學】工學院 工程師的揺籃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 全人關懷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