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大葉大學】工學院 工程師的搖籃 收藏

  大葉大學   2022-05-07    馬來西亞 , 大葉大學

  分享

大葉大學工學院是工程師的搖籃,創業家的園地,以電動車、智慧製造、綠色與防災科技為工學院之發展研究重點與特色,產業應用及研發成果實用化為導向。教學課程規劃以符合經濟與產業發展、協助產業升級、學生就業之特色學程與產業學程為主。

★ 2022秋季班工學院的招生系所與學程:電機工程學系(含碩士班)、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含碩士班)、環境工程學系(含碩士班)、資訊工程學系(含碩士班)、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


落實跨領域課程

為建立以學院主導及整合教學資源之核心單位,工學院落實跨領域課程設計/選課/教學,並提升整體教學與教育效能,以培養學生跨領域能力、解決問題能力以及改變未來能力。建構以學院為核心的教學創新實體規劃中,在就業導向的跨域專業學程的設置是依據學院三大發展主軸-電動車、智慧製造及綠色材料,設計就業導向的跨域專業學程,讓師生打破傳統以系為主體的選修課程框架,激發學生對課程的學習興趣。

專業教室-資源再生實驗室

創新教學方式

設計思考中的一個重要五步驟就是體驗、定義、設計、原型及測試。學院將按此精神重新改變教學方式及授課內容。

獲教育部獎助研發智慧製造系統,產學合作培育智慧製造人才

提升學生求知慾

工程體驗必需仰賴師生共同進行些小專案為起點,而以畢業專題為驗收頂石課程之終點。學院的教學翻轉是及早讓學生發掘有興趣之發展方向,並導入業界資源輔導,可使學生儘早作中知不足,提升學生主動求知態度,以改善目前普遍學習意願低落問題。學生在校前二年將結合業師與在校教師資源,逐步幫學生定位並建議具體配合產業之產品(服務)實作與發展方向。學院也邀請業界共同成立設計思考工房及教學空間,並根據未來整體院的發展方向投資相關軟硬體。

專業教室-水質分析實驗室

實務導向

學院訓練學生的方式,與現時僵化的逐年課程訓練方式有極大區別,將創新地以產業對學院規劃三大方向的具體需求(由結盟廠商提供),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並以業界實務專題導向為畢業專題優先規劃方向,接著協助學生解構畢業專題(大方向),於相關課程之小專題以補強其進行畢業專題前不足之專業技能。在逐步地逐年上課與完成小專題中,累積實力來為四年級畢業專題:實務專題做準備。

與丹麥沃旭能源合作,推動「離岸風電學徒制」,培育尖端綠能人才

2022大葉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僑生單招】:1 May 2022 ~ 10 July 2022

看更多大葉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工學院,大葉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 領導世界廚藝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展現設計魔力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 全方位學習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 培養數位思維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 產學雙贏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 全人關懷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