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 產學雙贏 收藏

  大葉大學   2022-05-07    大葉大學 , 馬來西亞

  分享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是台灣唯一將「生物科技」與「生物資源」統整建構而成立的學院。依據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對於「生物資源」的定義︰生物資源指對人類具有實際或潛在用途或價值的遺傳資源、生物體或其部分、生物群體或生態系統中任何其他生物組成部分。「生物資源」是「生物科技」發展之基礎。學院認為「生物科技」因具有高度跨學門特性,「資源整合」也就更為重要,所以他們的學生無論在生物科技專業知識的廣度或深度都能兼顧。

★ 2022秋季班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的招生系所:生物醫學系(含碩士班)


發展「技術價值鏈」

由於生物科技在食品、化妝品、特用化學品、製藥、醫藥、化學、化工、電子、電機、機械、環保、農業及其他產業具有高度應用性與關聯性,「技術價值鏈」之開發與衍生,也就更加重要。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除在各學系設有碩士班外,另外成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目的也在統整各學系師資、儀器設備、圖書資源與研發能量,發展「技術價值鏈」,讓不同專業背景之學生能跨領域氛圍下學習第二專長,並積極推動「生物科技」與「管理」知識加值與創新。

「酒類釀造及實習」課程結合學校的櫻花特色,帶領學生製作鹽漬櫻花、櫻花甜酒釀,透過實作認識食品加工。

開發 X 創新

學院的4大特色:
1. 整合生物科技與生物資源之知識體系,強化產業導向之跨領域教學。
2. 整合研究團隊,重點推動藥用真菌產製、生物活性胜肽研發、植物工廠建構、保健食品與化粧品原材料開發等研究。
3. 開發生物科技與生物資源之技術平台,強化產學合作之應用研究。
4. 創新生物科技與生物资源之產業應用,強化技術加值與商品化。


大葉大學攜手地區醫院,醫師開課助學生接軌產業。

2022大葉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僑生單招】:1 May 2022 ~ 10 July 2022

看更多大葉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大葉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 領導世界廚藝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展現設計魔力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 全方位學習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 培養數位思維
【大葉大學】工學院 工程師的揺籃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 全人關懷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