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留學臺灣】獲錄取的下一步?分發通知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6-17    僑先部 , 馬來西亞 , 碩士班 , 四年制學士班 , 博士班

  分享

凡參加了海聯會所舉辦的聯合招生,無論你參加的是「個人申請」、「聯合分發」、或是「僑先部」,獲錄取後都會收到「分發通知書」。究竟「分發通知書」是什麼?它的用途又是什麼?

「分發通知書」3大用途

「分發通知書」是海聯會發給獲錄取的僑生的官方證明。僑務委員會會把它郵寄到馬來西亞原受理報名單位,再由報名單位通知獲取錄的僑生領取。除此之外,它還有以下3大用途。

1. 辦理大學入學註冊手續
普遍大學會在9月間開學。大學一般會以電話、電郵或信件通知獲取錄的同學有關新生入境及註冊入學等相關資訊。同學須在指定時間內入境臺灣,並帶同「分發通知書」於開學前到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同學也可以主動聯絡學校以獲取信息。

2. 申請入境簽證
獲取錄的同學,需要在入境臺灣前,持「分發通知書」和其他所需文件,到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居留簽證。

★ 看更多:【留學臺灣】入境簽證如何申請?


3. 申辦外僑居留證
持單次居留簽證入境並到大學註冊之後,同學需要在抵達臺灣的15天內,到「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線上申辦居留證(簡稱ARC),並需上載「分發通知書」。

遺失及補發

如同學於8月底前仍未接獲「分發通知書」,或不幸遺失了,請與海聯會聯絡(電子信箱:overseas@mail.ncnu.edu.tw;專線: 886-49-2910900;傳真: 886-49-2911182)辦理補發,並註明報名序號,以及無法領取或遺失「分發通知書」的原因,和目前可收件的地址,海聯會將盡快回覆以協助辦理補發。



【編輯快報】
「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預約2030未來人才 線上講座」2022大馬升學輔導工作坊」,都是今年唯一馬來西亞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大馬高中生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預約2030未來人才 線上系列講座

★立刻報名參加:【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大馬升學輔導工作坊

★大馬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