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6全美研究所排行榜(上):自然組篇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3-25    數理化學群 , 工程學群 , 地球與環境學群 , 資訊學群

  分享

美國大學權威評比機構「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World Report)於三月中旬公布美國研究所的最新排名,依就業率、考試分數,以及畢業後的薪資水平等多項指標來評比。

大學問網站配合國內高中生分組習慣,除將三十七個領域的研究所排名依自然組、社會組做一分類歸納外,亦特別整理出生物醫學組,推出一系列三篇文章,為各組同學列出相關領域前十名的美國研究所。

想要赴美深造的自然組(也就是俗稱的「第二類組」)同學,可以先參考一下工程、計算機、物理等七大領域的研究所排名喔。


(想知道其他組別的排行榜嗎?請參考: 【2016全美研究所排行榜(中):社會組篇】,以及
【2016全美研究所排行榜(下):生物醫學組篇】

一、工程(Engineering)領域TOP 10

在了解工程領域的美國研究所排名前,先來看看國內大學有哪些相關學系吧,請參考:
【考大學:電機系和機電系哪裡不一樣?】
【考大學:地震來了,哪些科系派上用場?】

二、計算機(Computer Science)領域TOP 10

在了解計算機領域的美國研究所排名前,先來看看國內大學有哪些相關學系吧,請參考:
【考大學:選資工?還是選資管?】

三、圖書資訊(Library)領域TOP 10

四、數學(Math)領域TOP 10

五、物理(Physics)領域TOP 10

在了解物理領域的美國研究所排名前,先來看看國內大學有哪些相關學系吧,請參考:
【考大學:重力波現身,愛因斯坦的接班科系出列!】

六、化學(Chemistry)領域TOP 10

七、地球科學(Earth Sciences)領域TOP 10

在了解地球科學領域的美國研究所排名前,先來看看國內大學有哪些相關學系吧,請參考:
【考大學:地震來了,哪些科系派上用場?】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