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法政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銘傳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4    法政學群 , 銘傳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銘傳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法政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法政學群是什麼?

法政學群可以分成法律與政治兩個領域,前者包括法學、司法與財經法等組;而後者則包括政治、外交與公共行政等系。這個學群主要探究人類社會實際運作中相關的法律、政治制度與行政管理等社會行為有關的相關知識。以法律相關科系來說,主要學習我國和其他國家的憲法基本法律、各種法律下的權利與義務關係,如民事、刑事、行政法、財經法等相關法規。至於政治相關科系則是學習我國政治制度的變遷、各級政府行政的理論與方法、國家重要政策形成的過程等。(看更多

銘傳大學 法政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法律是一門強調合理性和邏輯性的學科,需要具有良好的邏輯思維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對於解釋法條和處理法律案例至關重要。此外,銘傳法律也注重具有溝通和表達能力的學生,這些對於法庭辯論、法律文件的起草和法律諮詢都至關重要。最後,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及社會關懷的學生也受到重視。良好的團隊協作和人際關係管理能力,能在與他人合作時增進辦事效率;具社會關懷的學生,於處理事情當中將更加敏銳頓悟。

財金法律學系則是培養具備運用財金法律專業能力,對應兼具法律與財務金融專業能力之人才。適合嚮往財金法律相關專業職能且能兼顧多元社會及金融產業發展之生涯規劃者。東吳財法選才方向彈性多元,重視申請者具體展現對財金法律領域興趣之優秀學習動機與成果之整體表現。

銘傳大學 法政學群 有哪些?

法律學系財金法律學系

銘傳大學 法政學群 駐站教授

【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陳蕙君】
*專長領域:民法總則、智慧財產權法,公平交易法等。
*學歷: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法學博士、銘傳大學法律研究所 法學碩士。
*經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教育部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調查專業人才(高階)、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00766-TW)

​​​​​​​

【法律學院秘書 潘芃君】
*學歷:東吳大學社工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