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四技申請】臺中場 駐站大學 弘光科大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0    弘光科技大學 , 四技申請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弘光科技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四技申請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四技申請是什麼?

「四技申請」由「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主辦,是科技大學專為高中生開設的入學方式。由於科大的學生學有一技之長,且有實務操作的經驗,畢業後往往更受企業青睞。許多高中生為了日後的就業考量,選擇優質科大就讀的人數正日漸攀升。(看更多

弘光科大 四技申請 看重哪些特質?

弘光科大教學強調專業技能與人文素養並重,以醫護、健康與民生領域優質專業人才培育為核心,重視學生人文精神教育而特別設通識教育中心,透過通識博雅與專業課程的融滲,涵養具服務利他精神的專業人才。

此外,更重視實務教學與核心能力的培育,各系都將校外實習列為必修課程,並積極推動海外實習,學生可至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家實習。畢業生專業知能優異,就業率高,深獲企業雇主肯定。

弘光科大 四技申請 有哪些?

護理系物理治療系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餐旅管理系美髮造型設計系運動休閒系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醫療器材發展與應用系

弘光科大 四技申請 駐站教授

【護理系助理教授 張家慧】
*學歷: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 資訊管理博士。
*經歷:臺中榮民總醫院護理部部主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癌症診療品質認證」委員暨「醫院癌症診療品質提升計畫」審查委員、台灣護理學會監事、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暨護政與法治委員會委員、衛生福利部108年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認定委員、衛生福利部108年一般護理之家評鑑委員。



【醫療器材發展與應用系助理教授 陳郁琪】
*專長領域:姿勢控制與肌肉骨骼傷害預防之人體動作分析、科技照護輔具之生物力學效應分析與人因工程評估等。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博士。
*經歷:林口長庚醫院 復健科學及工程服務中心 研究助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