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考軍校】7大軍校╳3大升學班隊 怎麼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7-20    海軍軍官學校 , 軍校正期班 , 空軍二技班 , 國防醫學院 , 陸軍軍官學校 , 國防大學 , 陸軍專科學校 , 士官二專班 , 空軍軍官學校 ,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分享

提到軍校,大家最熟知的莫過於中正預校、陸海空三軍官校,以及國防大學、醫學院等,除此之外,你知道還有陸軍專科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嗎?而這些軍校要如何選擇?怎麼報考?各有哪些條件限制呢?

基本上先依照自身的學歷、年齡等條件來選擇,如果是國小或國中畢業,可以報考中正預校的國中部或高中部;若是高中職畢業,則可報考其他七大軍校;再來,思考自己對哪個專業領域或軍種有興趣。只要適合自己、抱有學習熱情,任何軍校都是最佳選擇。

Key 1:依學歷年齡選擇

七所軍校中,比較特別的是海軍軍官學校和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這兩所學校在一校中包含兩種學制,海軍軍官學校有大學和二專,而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則包括了二專和二技。若以軍種來看,大學和二專皆有陸海空等軍種的軍校,而二技學制則只有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了。

簡單來說,若是高中職畢業,年齡符合即可報考大學或二專;若是專科畢業,30歲以前可報考二技。


Key 2:依興趣志向選擇

確認年齡和學歷符合資格後,可以依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來選擇校系。一般來說,陸海空三軍官校及國防大學、醫學院比較偏向高教體系,著重理論與學術;而陸軍專科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則是屬於技職體系,強調技術與實作。因此在課程規劃與育才專業的定位上會有所差異,建議先研究一下科系特色。

【三軍官校】陸海空25專業科系,學測統測可報考
【國防大學】政戰╳理工╳管理 新世代將官的搖籃
【國防醫學院】5大軍醫科系,捍衛軍民健康
【陸軍專科學校】八大工程類科 培育專業士官


Key 3:認識班隊與入學方式

這七所軍校,分別從「軍校正期班」、「士官二專班」,以及「空軍二技班」(或稱「二技軍官班」)等升學班隊來招生,每年通常在2、3月報名,在報名前一定要先完成體檢、智力測驗,以及全民國防線上測驗,取得合格成績。

建議同學可以依照想要報考的軍校來選擇升學班隊,並依畢業身分選擇入學方式。在甄試方面,高中職畢業生皆需要學測或統測成績符合標準,而專科畢業生考二技則需要通過航技學院舉辦的國、英兩科考試。最後,不管是哪一個班隊,都需要再經過口試、面試或專長測驗,合格才錄取。



【軍校正期班】五大軍校聯招,大學畢 官拜少尉
【士官二專班】畢業任官下士,4萬起薪
【空軍二技班】畢業任官少尉,起薪48,990元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