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國立中央大學】商管能力 獲AACSB保證 收藏

  國立中央大學   2022-04-06    國立中央大學

  分享

★重新認識中大:【國立中央大學】你不能錯過的8大理由



管理學院以培養新世代管理人才為宗旨,在「以學生為本,兼顧博雅專精」理念下推動創新教學,以管理知識、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國際觀、永續發展、溝通能力為學習目標,精進學生的專業與核心關鍵能力,同時力推學用創合一,期提升學生就業力。

★管理學院4大學系:經濟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博雅專精 新世代管理高手

為強化學生產業實務能力,本院持續推動問題導向學習及實務課程,精進學生活用專業的能力並激發創意思考。配合本院微型翻轉機制,發展出以辯論、競賽、遊戲、個案教學、資料視覺化、課程營隊等特色課程;另導入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於103年8月獲認證,108年10月通過再認證),採系統化流程,建立學習成效之直接與間接評估,並做滾動式檢討和改善。

109年起,ERP中心積極更新全國獨獲SAP原廠授權的S/4 HANA教學系統,並於110年完成兩梯次全國大專校院教師TTT培訓課程,建構ERP雲端師資體系,嘉惠更多學子。

創新商業模式 解決社會問題

本院的企業導師制度,不僅增進學生職場技能,更強化與校友的鏈結。在專業領域的在職專班之外,另有跨系所EMBA,校友遍及產官學各界,有效串連各領域的產學合作,大大增加本院學生實習和就業機會。

至110年止,尤努斯社企中心已主辦六屆尤努斯獎,融入USR、CSR與SDGs三大概念,鼓勵全球青年投身社會企業,提出創新且具可行性的商業模式;亦多次帶領學生赴孟加拉、尼泊爾等地見習,體驗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的初衷,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及社會實踐。

多年來,舉辦英檢獎勵、英文論文及簡報提案競賽、英語自學、海外實習、國際姊妹校互訪等多元活動,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110年IMBA復招,又獲教育部大專校院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未來在跨文化的環境下,學生將可習得「以台灣為本,跨足世界」的能力。雖然疫情縮減出國機會,但也創造國內「微國際」的學習環境。


本院學生代表台灣參加2020/2021 APICTA Awards,共15國260隊伍競爭,勇奪金牌。

108年學生至孟加拉見習當地組織格萊珉達能(Grameen Danone)透過新食品Shokti Plus,解決營養失衡問題並衍生至少3,000個工作機會,對孟加拉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看更多
【國立中央大學】教你說出一口好故事
【國立中央大學】人人會寫微積分程式
【國立中央大學】動手做 畢業即就業
【國立中央大學】資電競賽的常勝軍
【國立中央大學】參與太空衛星任務
【國立中央大學】變身為客語文化教師
【國立中央大學】打造個人化智慧醫療


★資料出處: 107-110 年國立中央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專輯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