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歷史系 收藏

  東吳大學歷史學系   2022-07-29    歷史學系 , 東吳大學

  分享

持續在職場中發光發熱的東吳大學歷史學系三名校友,利用短短百字分享自己就讀歷史系的收穫,以及對於人生職涯的啟發和助益,讓你看見不一樣的歷史系,展現文科生逆襲的氣魄。

★看更多;【東吳大學】看見文科生的20種逆襲

逆襲1:何基丞

康普材料科技|董事長(歷史系69級)
大四的時候很多時間到故宮去參觀,看那時候的書畫、文物,這段經歷影響我一輩子,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有收藏藝術品或繪畫的習慣,在東吳歷史四年的時間,給我的感覺就像一輩子你可以帶走的饗宴,受用無窮。

逆襲2:李德維

立法委員(歷史系82級)
在東吳歷史系四年當中,我覺得我學到最多的其實是從歷史的各個段落中學會很多教訓跟經驗,而這樣的成長過程也學會了抉擇跟判斷,這個部分我覺得是東吳歷史給我最大的禮物及恩賜。

逆襲3:劉俐均

新聞記者(歷史系100級)
大學所學的歷史很多是論述跟邏輯思考,課堂中的分組討論,讓我提早適應使用採訪及討論的記者工作;而不管是史官或是記者,都是寫歷史的人,東吳歷史也養成了我對當代的事件不輕易給予歷史評價的人格特質。




【看更多】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中文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哲學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社工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社會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政治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師培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