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社工系 收藏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2022-07-29    東吳大學

  分享

持續在職場中發光發熱的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學長姐,利用短短百字分享自己就讀社工系的收穫,以及對於人生職涯的啟發和助益,讓你看見不一樣的社工系,展現文科生逆襲的氣魄。

★看更多;【東吳大學】看見文科生的20種逆襲


逆襲1:汪虹

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社工系79級)
雖因分數選擇就讀社工系,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與能力,運用於畢業後的工作中、擔任管理職的角色有極大幫助。懂得如何傾聽、以同理心了解同事們所遭遇的問題及挫折,而給予適當的肯定與鼓勵。

逆襲2:謝云洋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9職等社工督導(社工系84級、碩110級)
大學就讀東吳社工系後,對我人生最大的影響有兩個部分:
1.人生生涯方向的確定:依據聯考分數進入社工領域之後,透過課程及實習確定了喜歡且願意以社工行業繼續發展;確定做社工,影響我一輩子。

2.傳承的使命精神:班導師每學期的聚餐、家族定期聚會及學長姐提攜,都能讓我有疑惑時,被帶領、被支持。老師們課堂上哲學思考、專業判斷到世代差異的提醒,課堂下溫暖開放的態度及從不緊閉的門,都讓我在工作後迄今的職場路上,有莫名的使命感,以及需要將自己經驗傳承的熱情。

另外,還有學長姐的示範與傳承。畢業前在修課方向及學習態度,學長姐會給予提醒,畢業後學長姐亦會在職場上給予提攜,這部份深深感動。不管有形或是無形,都是東吳社工給我生命中很大的禮物,深深感恩。

逆襲3:賴儀婷

自由工作者|音樂療癒|即興創作|自我敘說與音樂創作帶領|一人一故事劇場(社工系97級、碩101級)
唸社工系/所對我最大的影響,是看待人的方式。我學會試著用比自己所知的更寬廣的視野,去看待每一個人和他所處的環境交織下形成的故事,因著曾經在系所中被溫柔的、多元的、包容的接納了。我們在實作與論述的學習、體驗中,長出對世界的認識,社工系給了我浩瀚的宇宙,去探索自己是誰、想要成為什麼、想往哪裡去。




【看更多】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中文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歷史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哲學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社會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政治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師培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