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哲學系 收藏

  東吳大學哲學系   2022-07-29    東吳大學

  分享

持續在職場中發光發熱的東吳大學哲學系學長姐,利用短短百字分享自己就讀哲學系的收穫,以及對於人生職涯的啟發和助益,讓你看見不一樣的哲學系,展現文科生逆襲的氣魄。

★看更多;【東吳大學】看見文科生的20種逆襲


逆襲1:杜雯華

美國伍斯特理工大學中文教學副教授(哲學系86級)
年輕讀哲學時,並不能真正體會這門學科給予自己的隱形素養。伴隨人生閱歷的累積、不同場域的歷練中逐漸發現,原來在大學期間奠定的哲學養分,後勁如此強烈地影響著我:它給我了清晰、靈活、跳脫窠臼的批判思維,以及對人生詮釋的智慧。哲學就是人生,越陳越香。

逆襲2:徐國益

電影製片|網頁設計|行銷企劃(哲學系94級、碩105級)
好看的電影,除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之外,更重要是在故事結構上沒有不合乎情理的橋段呈現。劇本重視的是邏輯推理過程,想像力的呈現就是思想實驗的辯證過程,哲學對來我說不只是學以致用,更是成就我現在生活的基礎。

逆襲3:徐家琦

臺灣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生(哲學系110級、碩111級)
東吳哲學系培養學生的能力在於如何貫徹「推理的藝術」與「思辨的素養」。我在這裡受過五年、兩個學位的訓練,不僅僅增進了對哲學議題的認識與掌握,同時在日常生活與職場上,推理與思辨的核心能力更是全方位地增廣了我適應工作任務、表達創新意見的實力。我曾經是一個愛玩又不好學的孩子,來到東吳哲學系,我才知道讀書也可以「很好玩」。思考剖析那些這輩子從不曾想過的問題,在無形之中精進了自己許多,也實踐在我的生涯規劃,改變了我的一生。選擇東吳大學哲學系是我一生都不會後悔的決定。




【看更多】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中文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歷史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社工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社會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政治系
【文科生的逆襲】讓你看見 東吳師培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