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考大學:歐語文學科系學什麼?(系列二) 收藏

  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系主任/林姿如   2017-02-17    外語學群 , 靜宜大學 , 升大學 , 西班牙語文學系 , 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 , 歐語文學類

  分享

西班牙語是全球三大語言之一,全球總計說西班牙語的人口高達5億,除了分佈在西班牙、中南美洲外,甚至在美國也廣為流通。若放眼全球,台灣的西語人才極具市場潛力,因此西班牙語是外語系所中最佳選擇。在全球化的時代,無論未來從事何種行業,具備優質的外語能力,將能走向更寬廣的道路。



各種語言都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獨特性,想學習各國語言的同學應有相關的認知,學習成效才能加乘。語言不僅是一個有利的溝通工具,語言的學習更是開拓全球新視野的最佳方法。近幾年在台灣,大家已不再只滿足精熟英語,而是更積極學習第二外語。各大專學院的歐語相關學系如德語系、法語系、義大利語系、西班牙語系等都已在台灣深耕多年,並致力於培養國際語言專才。

立足地球村 外語必勝

在無國界地球村中,重視國際人才的培育,而語言技能的訓練是拓展國際關係的最大利器。西班牙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是歐洲重要的語言,無論是思想文化交流、經貿協商或政治論壇,具備良好的歐語能力必能提升自我國際競爭力。世界三大語言為中文、英文及西班牙語,全世界說西班牙語的人口除分佈於西班牙、中南美洲外,甚至在美國也廣為流通,總人口數更高達五億。若放眼全球,台灣的西語人才極具市場潛力,西班牙語是外語系所中最佳選擇。

多元歐語課程 多元國際文化

紮實的歐語能力是日積月累而成,不僅需有穩固的根基、更需時間的內化與淬鍊。大學四年之課程,將針對聽、說、讀、寫、譯五大面向逐一扎根、訓練,進而達到暢達無礙。無論對外交、公職、國貿、翻譯、導遊領隊、或外語、華語教學工作有憧憬;或是只要對語言有興趣、對文化有熱情並存有想學習的心,皆可選讀歐洲語文學系。

以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為例,系所教育目標之一為培育具有國際觀與專業就業能力的人才,重視學生多元化發展與跨領域能力學習。除語言、文化、文學、翻譯領域等課程,學生也可修習教育學程、華語文教學學程、外語導覽解說學程、國際企業外語經貿人才學程,增加未來就業實力。靜宜西文系每年提供二十個海內、外實習名額,以及三十名赴西班牙姐妹校研習一年之機會,學生定能精進語言,開拓文化視野,累積實務經驗。

靜宜西文系國際研討會(靜宜大學提供)

語言專精 就業放心

在全球化的時代,無論未來從事何種行業,具備優質的外語能力,將能走向更寬廣的道路。就讀歐語學系,以多面向深入了解其文化,增加生命視野的深度與廣度並提升國際移動力。培育專精歐語能力,必是職場上的最佳後盾,無論是在外語教育、文化觀光產業、外交、國際經貿產業,皆能發揮語言專長,提升產業效能。同時,在學期間透過課外活動的參與,培養團隊合作、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品德操守與溝通協調等能力,必能成為一位優秀人才。

★★歐語文相關科系都在這(外語學群)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