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09統測分發】選填志願大補帖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24    統測分發

  分享

109年7月23日起,參加109「統測分發」的同學們可以準備填志願了。「大學問」(www.unews.com.tw)為考生準備了統測選填志願4大補帖,除了有統測分發的重要關鍵名詞提點,讓你看懂如何分發外,還告訴你選擇校系時該如何做出判斷,也教你用簡單兩步驟直接找到自己的成績落點區位;再跟著系主任的引導來探索學系內涵,藉此聚焦志願的選填。最後貼心提醒分發重要時程,用圖解教你如何操作選填志願系統,以免線上選填時因慌亂而出錯。有了這4大補帖,選填志願將不再漫無目標憑感覺。祝大家都能進入理想校系,金榜題名。

補帖1:掌握落點分析訣竅

找出自己統測分數的落點位置,不僅能聚焦志願的選填,也能爭取上榜機會。落點分析的管道很多,除了可利用免費的線上落點分析工具外,也可以使用四技二專登記分發入學委員會提供的「各招生群類總成績級距人數統計表」資料,只要簡單2個步驟,自己輕鬆落點不求人。

【109統測分發】簡單2步驟,自己落點分析

【109統測落點】精選3大免費工具

補帖2:弄懂重要關鍵字詞

翻開「統測分發」的簡章,常見到「加權計分」、「同分參酌」,甚至「加分優待」等令人霧煞煞的專有名詞,這些各代表什麼意思呢?只要搞懂這些攸關分發錄取的關鍵名詞,了解其中意涵,就能善用自己的優勢,提高上榜機會。

【統測分發】高職生一定要懂的3個關鍵字

補帖3:牢記重要時程及資訊

從7月23日到7月28日選填志願截止,考生們要留意的事項很多,除了成績排名、落點外,還要學會使用「網路選填登記志願系統」。「大學問」(www.unews.com.tw)提醒考生牢記重要時程與注意事項,提前完成選填志願,不要拖到最後一天喔。

【109統測分發】7/23上網查總成績排行,7/24前複查

【圖解】109「統測分發」選填志願系統

補帖4:學系特色停看聽

在選填志願以前,最好事先了解大學各學系的特色以及未來發展方向,才能依照自己的興趣志向做出最適合的選擇。同學可藉由各學科領域的系主任們的專業解說,了解各學系的領域特色、能力培育與未來職涯發展;並多閱讀大學校長給年輕學子的生涯建議,擘劃未來藍圖。

此外,若成績不理想,夢想與現實有落差時,該如何選填校系呢?可以考慮以跨校系或跨域選課的概念規劃自己的未來,為自己擴大選擇空間。

大學該選什麼系?123系主任告訴你

【大學問週末報】台灣.香港大學校長,給高中生的生涯指南

2018 臺灣149大學「跨域學習」大調查

【2019新科系】科技大學13系首度招生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