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分科測驗】必備考題・準備方向 衝刺大補帖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6-09    分科測驗

  分享

距分科測驗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考生而言就是緊鑼密鼓地複習、複習再複習。「大學問」(www.unews.com.tw)直接整理111年分科測驗衝刺大補帖,提醒考生要多做考題、抓對準備方向,最後再提供心理建設藥方,讓考生們都能做好準備上考場。

補帖1:必備考題 多練習

111學年度首次舉辦的分科測驗(原指考),題型新增了「混合題型」,並使用「卷卡合一」的新式答題卷。由於配合108課綱的素養學習精神來命題,著重在評量考生的閱讀理解、圖表判讀、證據運用與邏輯推論、分析評論與表達等能力。因此,考生最好要多做練習以熟習混合題型的考法,並習慣卷卡合一的作答方式。

【111分科測驗】混合題型╳卷卡合一 兩大特色搶先看

【111分科測驗】各科參考試卷 搶先看

雖然分科測驗和過去指考題型有所不同,但是多做試題仍是最快的複習方式,不管你是做各校模擬考題,或是歷屆考題,都可以藉由答題過程檢視自己對該科重點的熟悉程度。別忘了答題後一定要檢討,針對錯誤處翻課本找出正確答案,然後複習該題所考的重要概念,千萬不要死背答案。

補帖2:認識分科 全力衝

考前一定要了解「分科測驗」這個考試的基本資訊,包括各科作答時間、題型、計分方式等,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111分科測驗】搞懂怎麼考,贏在起跑點

此外,從分科測驗採計科目組合的分析中,也能幫助同學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掌握重要科目,妥善分配各科複習時間。

【111分科測驗】從採計組合看考前衝刺方向


最後,也要加強心理建設,擺脫個申失利的負面情緒,轉化成正向思考,將成功圖像的具體願景刻入腦海,鼓舞精神向目標前進;並且要維持正常作息,讓自己在上考場時,身心靈都能處於最佳的狀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