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

【111學測】混合題型╳卷卡合一 兩大特色搶先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9-20    高中英文 , 高中自然 , 新考招 , 高中生物 , 高中數學 , 國寫 , 高中公民與社會 , 高中社會 , 高中物理 , 高中化學 , 108課綱 , 高中歷史 , 高中國文 , 高中地球科學 , 高中地理 , 學測

  分享

111學測具有不同於以往的兩大特色,一是「混合題型」,二是「卷卡合一」。也就是說,除了傳統的選擇(填)題、非選擇題外,111學測將會新增以選擇、選填及非選組成一題組的「混合題型」,也將使用「卷卡合一」的新式答題卷,可依命題需要於答題卷中適當納入部分試題內容,設計對應的作答格式,取代過去分開的答案卡與答案卷,藉由多樣化的設計提升評量層次。

108課綱強調的素養學習,核心精神將會體現在111學年度舉辦的新型學測中,不管是測驗目標、題型設計、命題方向等都將呼應核心素養的精神,評量考生的閱讀理解、圖表判讀、邏輯分析、表達運用等能力,使其能在不同情境運用所學的基本學科知識,解決問題。

特色1 混合題型

111學測一共有7堂考試,分別為國綜、國寫、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考生可依需求選考。其中國綜和國寫成績合併為國文考科成績;數學A和數學B則有難度和內涵上的差異。「大學問」(www.unews.com.tw)將111學測各科的命題方向與題型、測驗範圍,特別是混合題型的設計,整理如下供考生參考。

【111學測】混合題型 國文怎麼考?

【111學測】知性統整╳情意抒發 國寫怎麼考?

【111學測】混合題型 英文怎麼考?

【111學測】混合題型 數學A怎麼考?

【111學測】混合題型 數學B怎麼考?

【111學測】混合題型 社會科怎麼考?

【111學測】混合題型 自然科怎麼考?

特色2 卷卡合一

從111學年度開始,作答處改為「卷卡合一」(如下圖的下方示意題),會用一張A3大小的答題卷來取代現行分開的答案卡與答案卷。作答方式不變,選擇題或選填題使用 2B 鉛筆作答,非選擇題則使用較粗的黑色墨水的筆作答。

(圖取自大考中心的「111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 考試說明問與答」)

參考試卷 搶先看

因應111學測的變化,大考中心也於今年初公告各科111學測的參考試卷,呈現未來命題方向、組卷架構、答題卷設計、參考答案或評分原則等可能的樣貌,可作為參考練習或評量之用。

參考試卷是由各科試題研發小組研擬組卷。試卷初稿會先經過高中學生測試,再諮詢大學教授與高中教師意見,審議後才定稿。

【111學測】各科參考試卷 搶先看




★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