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指考衝刺】必備考題・準備方向 大補帖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6-04    考試分發 , 指考

  分享

距指考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考生而就是緊鑼密鼓地複習複習再複習。「大學問」(www.unews.com.tw)直接整理109指考衝刺大補帖,包括必備的歷屆考題、各科準備方向,最後再提供心理建設藥方,讓考生們都能順利完成準備上考場。

必備考題&名師解析

多做試題是最快的複習方式,不管你是做各校模擬考題,或是歷屆考題,都可以藉由答題過程檢視自己對該科重點的熟悉程度。別忘了答題後一定要檢討,針對錯誤處翻課本找出正確答案,然後複習該題所考的重要概念,千萬不要死背答案。

【109指考衝刺】104-108考古題懶人包
【106指考】10科名師精闢解析
【109指考必看】10科參考試卷大彙整

另外,針對英文作文,除了累積單字量,多觀摩歷年佳作,也有助於寫作能力的提升;而了解評分原則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108指考英文】大考中心嚴選10大佳作
【108指考】英文非選題評分原則

各科複習方向

指考各科複習方式各異,但著重的多是理解、融會貫通。不管你指考是選考3科,或是5~6科,快來看看各科老師告訴你的複習方向。

準備指考國文的三個錯誤觀念,要避開
四大密技,迎戰指考英文
指考數學三大準備方向,報你知
衝刺指考物理考科全攻略
指考化學衝刺五大祕訣
不能錯過的高中生物學習奧秘
如何運用圖表學好歷史?
搞懂關鍵概念,破解指考地理圖表題
4大訣竅複習指考公民與社會

認識指考&心理建設

考前一定要了解「指考」這個考試的基本資訊,包括各科作答時間、題型、計分方式等,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扣分。也要加強心理建設、正向思考,讓自己在上考場時,身心靈都能處於最佳的狀態。

【109指考】搞懂怎麼考,抓對衝刺方向
面對指考,你需要致勝心理四大策略

此外,從指考採計科目組合的分析中,也能幫助同學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掌握重要科目,妥善分配各科複習時間。

【109指考】從採計組合看考前衝刺方向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