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3分鐘看懂技優保送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4-01-02    技優保送

  分享

「技優保送」由「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主辦,適合在職業技能方面,曾於國際競賽中獲得前3名的得獎者,或經選拔擁有國手資格的學生。112年起,配合教育部推動的「資安學研人才培育計畫」,新增「96資安」招生類別。

保送的程序很簡單,只要符合資格,繳交相關證明文件後,不用參加任何考試,可以直接選填志願、等候分發放榜。

不必考試,1人1校最多2志願,分發志願上限50個

在職業技能方面,曾於國際競賽中獲得前3名或擁有國手資格的同學,只要具備高中職畢業的同等學力,就可以選擇「技優保送」作為升學途徑。

符合資格的同學,可以同時向多所學校遞交申請,對同一所學校,除了能申請與自己職業技能相關的1個科系作為保送志願外,若該校另開設「不限類別」的項目,那麼這兩項都能選擇。審查後,若資格符合多校的錄取標準,學生最多可以填選50個志願等候分發。

「技優保送」報名資格

高中職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即可參加四技科大「技優保送」的入學管道。

(一)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含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獲各職類優勝或參加國際科技展覽成績優異,獲推薦並持有證明。

(二)獲選為國際技能競賽(含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正(備)取國手,並持有證明。

(三)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含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獲各職類前3名名次。

(四)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獲各職種個人競賽前3名名次。

113學年度「技優保送」日程表


​​​​​​​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