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3分鐘看懂警專入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4-02-06    警察專科

  分享

想進入警察專科學校,必須參加「警察專科考試」,這是警專的獨立招生考試。在警專就讀期間,學生享有公費待遇,食宿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領有生活津貼,畢業後工作有保障、起薪高,因此,警專招生一直都是熱門的入學管道。

25 歲以下可報考

只要年齡在 25 歲以下,且具備高中職畢業的同等學力,都可以參加警察專科學校的招生。

學科與體能缺一不可

警察專科學校的考試為自行辦理,招生的科系分為甲組(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消防安全科、海洋巡防科)、乙組(行政警察科、保安警察科),同學可擇一報名。同學在報名時要審慎評估適合自己的類組別和科系,一旦報名後就無法更改。

甄試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初試時,甲組考的科目是國文(含作文40%)、英文、數學、物理與化學;乙組則考國文(含作文40%)、英文、數學、歷史與地理。其中,甲組數學的命題範圍與高中數學A相同;乙組數學命題範圍則與高中數學B相同。
通過初試後,才能進入第二階段複試。

除了學科能力,警專也很重視學生的體能,因此複試時,必須通過面試(口試)、體檢與體能測驗等項目,此外還有身家調查。

113學年度「警專考試」日程表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