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活動

比賽 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龍華科大奪「社創萌芽組」冠軍
「2023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老師王昱晟指導研究生沈育愷、王文龍、蔡子晨、李冠霖、黃雅各及林晟楷成立的「Gaiabit毛焦點」工作室,從66組參賽隊伍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獲評審青睞晉級決賽,最後勇奪社創萌芽組冠軍,團隊並獲頒3萬元獎金,表現非常優異。 競賽由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及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策劃主辦。透過競賽持續發掘有潛力之優秀社會企業團隊,鼓勵青年從事社會企業,用創新創意的商業模式共同解決桃園市乃至於全國社會問題,並提供桃園青年發展創意的獎勵與平台,讓青年共創社會價值與影響力。除了以獎金獎勵,青年局也提供豐富資源,包括賽前及賽後各階段的工作坊課程,獲獎隊伍後續還有業師一對一輔導、標竿社會企業參訪、投資人媒合舞台等。 龍華科大資網系參賽團隊「Gaiabit毛焦點」工作室,團隊以敏銳的觀察和深度市場調查,察覺到現有流浪犬貓認養制度的缺點。為解決問題,他們運用AIoT智慧聯網技術,開創遠端認養方式,這項創新服務,讓愛犬愛貓的飼主能和認養的犬貓實現遠程互動,以解決動物收容所的實際問題,進一步提高認養率,從根本來幫助各縣市動物收容所減輕負擔。 成員黃雅各指出,團隊雖然都是工程相關背景的學生,但是基於對寵物與創新相關領域非常感興趣,因此除運用本身資訊專業技術,也於課外時間持續學習企劃、行銷與策展等相關專業技能,進行跨領域整合。由衷感謝學校提供豐富的研究資源,以及系上師長傳授的寶貴知識和技能,成為團隊成長基石,讓他們的企畫更加完善,最終獲得冠軍佳績。 王昱晟表示,「GaiaBit毛焦點」能在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證明團隊在社會企業領域的方向是正確的。他對學生們的熱情和努力深感欣慰,本次競賽中,「GaiaBit毛焦點」團隊獲得的不只是獎金和榮譽,更重要的是收獲更多的自信。期盼團隊不斷地研究精進,並尋找解決問題的新方法,將這些方法應用於社會創新當中。 王昱晟強調,「Gaiabit毛焦點」工作室有目前初步成績,除了團隊不斷持續跨領域學習精進外,更要歸功於系上針對學生在電腦資訊工程與網路技術發展的專業教學,著重系統整合,並不時辦理業界師資協同授課,傳授實務經驗,並於近年加入智慧物聯網應用學程,讓「Gaiabit毛焦點」工作室團隊學生擁有良好的物聯網相關多元技術,進一步擁有創新與跨領域整合能力,並獲得獎項與獎金肯定。
比賽 桃市專業英文聽寫詞彙大賽 龍華科大師生獲45獎奪大專團體冠軍
2023年桃園市專業英文聽寫與詞彙能力大賽成績日前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師生表現優異,教師組榮獲3項冠軍、2項亞軍;學生組個人獎榮獲10項冠軍、7項亞軍、6項季軍,共計獲得45個獎項,勇奪大專團體組冠軍,充分展現師生優異的外語實力。 龍華科大財金系昝家騏老師、應外系林佳平、黃淑宜老師、觀休系黃斐馨老師及電機系鍾孟雲老師,分別在電競類、文法聽力類、人工智慧類、觀光類、電機與電子類,榮獲3項冠軍、2項亞軍。全英語授課(EMI)課程學生何思緯、蔡宗希、李明璇、廖莆典,與財金系張青茹、鄭婷亦,分別榮獲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電競類、財務金融與會計類冠、亞、季軍佳績。 機械系蔡采臻老師指導李易峰、簡伯勳同學,榮獲機械工業類冠、亞軍;資管系胡鳳義老師指導陳政顯、宋冠輝,榮獲資訊類冠軍及金頭腦獎;電機系鍾孟雲老師指導蕭瑞星獲生活與職場應用類季軍。 由應外系朱璽叡老師指導的謝瑞恩同學,獲得生活與職場應用類冠軍;趙娟黛老師指導成梓弘獲得觀光類冠軍;許祖嘉老師指導何旻融及韓宜庭,獲得餐飲類冠、亞軍;連維志老師指導的蘇姵瑜則奪下餐飲類季軍。 另外,黃淑宜指導化材系余翊禎、張安慧、呂冠嶧、呂翊帆、倪永藩及賴柔齊同學,包辦冠、亞、季軍及3項金頭腦獎;觀休系黃斐馨指導林靖傑、邱立程,榮獲餐飲類冠、亞軍;舒禾騏、卓英婕、高立恩則獲得觀光類季軍和2項金腦獎。而林佳平指導蔡汶岑,榮獲財務金融與會計類冠軍;國企系林昭甫老師指導張沛琦,榮獲商業與管理類冠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獲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全台私立科大中僅有6所獲得補助。致力提升雙語競爭力,達成「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目標。
講座 【東吳大學】2023志願東吳:分科選填全分析
#志願東吳 #分科選填全分析 分科測驗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45%! 選填志願或將成為本屆同學最關心的問題! 東吳大學即將於7月30日(星期日)舉辦「分科選填全分析」講座活動, 透過本校院系提供的豐富學系資源,結合講師長期接觸相關領域的豐富經驗,迅速掌握選填重點! 想更直接了解東吳大學嗎? 歡迎點擊報名網址馬上報名參加!
比賽 技專校院ESP文法聽寫競賽 龍華學子獲10多項大獎
為提升學子學習英語興趣,強化專業英語文能力,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龍華科技大學語言中心日前舉辦2023全國技專校院ESP文法聽寫力大賽,龍華學子在各校菁英競技下脫穎而出,榮獲外語組團體第二名、非外語組團體第二名、第三名,並包辦外語組及非外語組4項佳作。個人賽方面,非外語組及外語組均榮獲第二名、第三名及3項佳作,表現相當優異。 全國技專校院ESP文法聽寫力大賽區分「非外語組」及「外語組」,在非外語組部分,由語言中心主任林佳平指導的江昱翰、唐育誠、尤俊文、杜展安隊伍獲得團體獎第二名;林佳平指導王冠翎、江萱寧、林承樺、陳冠儒隊伍獲得團體獎第三名;黃秋萍老師指導的李晟堯、蔡宗益、廖研皓、賴音華隊伍及呂冠嶧、余翊禎、楊雲軒、劉謹銨隊伍,均獲得佳作。
情報 龍華科大、世紀綠能、桃捷產學攜手培育人才
為培育未來桃園捷運所需的營運、機電、維護專業人才,桃園捷運公司攜手龍華科技大學與世紀綠能工商,7月3日在桃園市長張善政見證下,三方共同簽署「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合作意向書,期盼兼顧技職教育及就業,共創產學雙贏。
講座 掌握落點!! 前進「超夯」亞大課程,全國高中聯盟師生在亞大。
掌握落點!! 前進「超夯」亞大課程,全國高中聯盟師生在亞大。 邀請112分科測驗考生、準高三學生、家長一同參與 📍時間:報到-2023/07/31、13:00-13:30 活動-2023/07/31、13:30-16:30 📍流程:13:30-14:30 超準分科測驗落點分析 14:40-16:30 6大學院26學系,超夯課堂實境體驗 📍活動報名網頁:https://pse.is/543gs7 📍亞洲大學招生處官網:https://rd.asia.edu.tw/ 線上實體同步、免費參加!
展覽 龍華科大機器人團隊攜手超微 COMPUTEX展現AI運算力
美國超微半導體公司台灣子公司與龍華科技大學機器人系統整合小聯盟團隊合作,日前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覽中,以超微AMD之伺服器工作站與邊緣運算器兩項產品,進行人工智慧深度學習運算能力的展現,顯示硬體在AI深度學習的演算力具有快速與精確的結果,吸引國內外眾多廠家的興趣與詢問。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是亞洲最大科技展,更是全球頂尖資訊科技盛會,為全球資訊科技領域的眾多頂尖企業、創新科技公司和業界專家,提供一個極具影響的平台,展示最新科技趨勢和突破。而美超微半導體公司是一家全球高效能、高效率伺服器科技與創新的領導廠商,亦是全球針對HPC、資料運算中心、雲端運算、企業IT等從最完整到最精簡化綠能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驅廠商,也是此次重要參展廠商之一。 龍華科大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丁鯤指出,該校機器人系統整合小聯盟團隊與美超微台灣子公司合作,以不銹鋼髮絲紋拋光之表面特徵辨識,結合機械手臂的自動撿放功能,以達到產線品檢自動化目的。本次COMPUTEX參展內容並搭配超微AMD工作站與輝達Nvidia Quadro系列GPU顯示卡提升AI深度學習之算力,以及邊緣運算伺服器運算,提升Edge computing之功效。
比賽 南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就業菁英班入學即就業!億級餐旅企業共同打造餐旅菁英
比賽 2023放視大賞吸引逾3千作品參賽!龍華科大《數字地下城》脫穎而出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洪敏翔老師,指導學生團隊—「累累病Studio」參加2023年第十三屆放視大賞,作品《數字地下城Number Dungeon》從超過30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入圍最後17組決選,最終獲得PC與主機遊戲組優選肯定,展現該系遊戲開發與創意設計實力,表現相當出色。 放視大賞(Vision Get Wild,VGW) 為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用心打造的創意設計節,由臺灣產學策進會執行辦理,為國內最具指標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涵蓋多元領域包含:影音、動畫、遊戲、平面(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跨領域、AR/VR、行動應用等領域 ,透過競賽、展覽、影展、國際論壇、交流聚會等形式,打造產學間的互動合作交流平台。
講座 全國商管與創新研討會 龍華科大企管系拿下論文10佳作及最佳論文
2023年全國商業管理與創新研討會暨競賽日前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師生表現優異,李維鈞老師指導越籍生阮金智,以《臺籍與越籍學生學習動機、學習態度與學習成效之研究- 以桃園某私立科技大學為例》榮獲最佳論文;企業管理系師生團隊另獲得10篇佳作論文,展現優異的學術研究能力。 由龍華科大企管系主辦的全國商業管理與創新研討會暨競賽,從2001年起透過每年論文研討,促使商業及管理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能齊聚一堂,互相交流研究成果與心得,期能從學術交流進一步促進產學合作,在臺灣產業轉型升級之際,以智慧營運管理思維,打造產業新風貌,擴大商管學界的社會影響力。
情報 暑假轉學最高可獲得獎學金一萬元
112學年度暑假轉學招生開始報名了,免報名費、全面採資料審查(聽語系需面試), 暑轉生各學系錄取排名前50%,完成註冊,發獎學金一萬元;其餘發獎學金五千元,做為轉學生搬遷、租住、往返等費用補助。歡迎您加入亞洲大學。 報名時間:112年06月13日(二)至112年07月10日(一)下午 5:00 止 累計修業滿2個學期以上,可以轉入二年級 累計修業滿4個學期以上,可以轉入三年級 各學系招生名額與報名方式,請詳閱簡章:https://reurl.cc/xl5bv4 #亞洲大學 #暑假 #轉學 #獎學金
比賽 2023 AERC亞洲機器人大賽 龍華師生奪34獎
為促進各級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及技能教學,提升機電整合知識及師生實作水準,龍華科大電機工程系與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日前共同舉辦「2023第34屆AERC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龍華科技大學師生表現亮眼,勇奪「輪型機器人橫衝直撞」大專組第一名、「AI機器人衝出封鎖線」大專組第一名、第二名、「輪型機器人競速挑戰」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前二名及多項佳作,共榮獲34獎項、104人次獲獎,傲視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