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3-04    國立嘉義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靜宜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 嶺東科技大學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 東吳大學 , 元智大學 , 正修科技大學

  分享

「大學問」(www.unews.com.tw)打破過去以分數排名的思考邏輯,結合選填志願新三大指標「國際學習」、「跨域學習」、「跨校學位」,以及累積7年全國多元入學大數據分析和大學田野調查,為考生們推薦「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包括台科大的不分系、北教大的兒英教育系、東吳的巨量學程、海大的海環資訊系,以及嘉大的園藝系等,皆是值得考生關注的學系。

學測五選四之後,過往的數據資料已無法協助考生找到自己的落點,加上未來產業變遷、全球移動已成趨勢,「跨域」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能力,學子們再也不能只靠分數落點選校選系。「大學問」推薦結合跨域培養與國際發展等特色的十大科系,為考生在首次面臨人生重大決定時提供明確方向。

2019十大值得關注的大學科系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全校不分系
一年探索主修,可自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等五個學院中的13個系及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選擇主修系。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
培養跨專長、跨領域、跨國際、跨技能的兒童英語教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B
醫學系不是只能當醫師,也能成為科學家。

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
培養具備國際移動力之「大電機」工程技術與管理專業人才。

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
是蘭花生技的搖籃、蝴蝶蘭王國的舵手。

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
成為西語國家語言、文化、經貿先鋒。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資訊系
國際頂尖海洋高等學府,培育海洋科學、環境監測及資訊應用科技人才。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培養協助企業進行經營決策的「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s)」。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培養影視、動畫與遊戲設計高手•媒體設計領域的科技新貴。

正修科技大學土木與空間資訊系
成就善用無人飛行載具的高科技土木工程師。





★想知道各校「跨域學習」有哪些學程嗎?請參考:2018 臺灣149大學「跨域學習」大調查

★想知道各校「國際學習」有哪些學程嗎?請參考:2018 臺灣149大學「國際學習」大調查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