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校園

大學校園 推廣聯合國SDGs發展目標!華大首度辦理ChatGPT四格漫畫競賽近百人參賽
為了推廣聯合國SDGs發展目標,以及激發學生創意,中華大學研發處社會責任(USR)推動辦公室,結合2023最夯科技話題ChatGPT舉辦全國SDGxChatGPT 競賽,首度辦理就吸引近百人參賽,日前公布獲獎名單,共選出一件特優、五件優選及六件佳作,其中特優獎由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吳師安以作品「P "OVER" TY」拿下。 中華大學為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推廣永續發展,從去年開始舉辦第一屆「SDGs四格漫畫」校內競賽,獲得廣大迴響後今年擴大至全國辦理,吸引全台16所大專校院共88人角逐獎項。USR辦公室李少甫主任表示,希望透過舉辦較大型的校際比賽, 鼓勵學生透過團隊與資源合作,培養創新、創意及創業能力,同時也呼應華大長期推動的三創教育精神,讓學生們了解如何在考量現實環境與條件下將創意的想法執行,讓學生有個發揮所學的舞台,也能夠引起社會大眾對於環境永續以及SDGs目標的認同!
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推動「在地學習、落實社區教育」 辦理臺中市南湖社區大學年度成果展廣獲好評
嶺東科技大學承辦之臺中市南湖社區大學,於12月17日假水安宮廣場隆重舉辦112年度社區大學成果展,展現學員們多元學習成果。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動靜皆宜,有舞蹈、音樂、戲劇、武術等精彩表演,展現學員們的才藝與熱情。 此外,還有16個靜態攤位展示社大各項課程成果,讓民眾近距離感受社大教育的豐富多彩。成果展獲得社大師生與社區民眾熱烈響應,超過上千人次參與,現場氣氛熱絡,充分展現社大教育的魅力。南屯區林秋萬區長、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官及地方立委、市議員、里長等均到場致意,並對嶺東科大推動社區教育及終身學習成效給予高度肯定。
大學校園 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目標有成!中華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成果精彩展出
中華大學於12月13、14連續兩日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校方延續第一期(107年至111年)成果基礎,持續強化本校優勢培養擁有六項關鍵能力的未來人才;結合竹科的地利之便發展AI專業優勢,呼應SDGs精神核心論述,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的目標,不分院系培育學生具備園區所需的未來關鍵能力與開拓永續發展視野!
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打造「設計菁英夢想基地」 連續四年獲頒「技職之光」
教育部今(14)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辦第十九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嶺東科技大學連續四年蟬聯「競賽卓越獎」,並且雙喜臨門,設計學院與時尚學院均獲得此項殊榮,也是四年來首度兩個學院拔得頭籌,雙雙獲頒技職教育界最高榮譽。 為表揚優秀技職學子,鼓勵技職校院師生踴躍參與國際競賽爭取榮譽,教育部每年皆會辦理被譽為「技職教育奧斯卡獎」的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來公開肯定獲獎師生。
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 異國風味美食飄香
為促進校園國際化氛圍,南華大學於12月13日舉辦「2023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活動,已連續舉辦第九年的國際藝文節,不僅廣受師生歡迎,辦理成效也受到各界肯定。活動中安排境外學生分享自己國家的美食饗宴、傳統歌舞等方式,展現各國的風俗民情與文化特色,藉以促進本國學生與國際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校園內猶如小型地球村,現場歡欣熱鬧。
大學校園 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競賽 時尚有型展現實作力
為培養優秀眼鏡設計與製作人才,增強學生實作能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在業界支持下,每年舉辦眼鏡設計與製作競賽,今年14件得獎作品設計理念多元豐富,從動物造型到時尚包質感,甚至呼應地球暖化與節慶元素,搭配精心打磨鏡片,展現創意與實作能力。
大學校園 元培海青班學生帶著技能證照畢業 半數留下攻讀學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第41期海青班寵物保健美容科學生,帶著寵物美容技術檢定、寵物經絡按摩證照及多項技能競賽獲獎成果畢業了,還有半數學生將留在元培寵物保健系繼續進修學士學位,提升專業知能、朝寵物相關職涯更邁進一步,未來可留台或返回僑居地就業。
大學校園 元培企管系結合行銷與科技 跨領域學習拼出亮麗成績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在傳統企業管理的學習領域外,加入創新產品開發和創業管理規劃,並融合ESG永續經營及SDGs永續發展目標及AI應用,學生參加2023全國技專校院行動商務創意競賽,獲得「行動商務組」和「電子商務組」的亞軍與季軍。
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依循古禮見證學子成年  感恩奉茶 家長欣喜孩子轉大人
南華大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式,於12月9日隆重舉行,今年共有998位學生邁入成年,計有160組家長參加始加禮儀式,近500位家長蒞臨觀禮,見證孩子蛻變成年的重要時刻。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代表董事長慈惠法師及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蒞臨指導與勉勵,嘉義市政府參議林建宏、嘉義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蕭瑛碧、大林鎮公所秘書林厚順、大林鎮民代表會江進發秘書、民雄鄉公所陳怡如秘書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林宏弦等貴賓亦出席共襄盛舉。
大學校園 華大運動會酷玩創意進場!教授穿恐龍裝勁舞、學生搖身成森巴小丑SHOW熱情
中華大學昨(7)日舉辦112學年度運動會,師生依照往年慣例大玩創意進場,其中就有教授身穿恐龍裝下場和同學們一起擊太鼓、大跳舞蹈,可愛模樣讓學生直呼:超親民!還有每年最受矚目的觀光學院學士班,今年以參加巴西嘉年華的精神,每個人畫上繽紛小丑裝,身著用垃圾袋製成的環保草裙SHOW熱舞,減塑環保又能充分展現系上的十足熱情!
海外校園 元培學生參加2023第五屆海峽兩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賽獲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與餐飲管理系學生,日前赴江蘇參加2023第五屆海峽兩岸食品佳工技能大賽,分別獲得營銷創意組、糕點組兩個一等獎,以及營銷創意組、烹飪組兩個二等獎;同時,王綮慷校長也前往訪問當地姊妹校,深化兩岸學術交流。 2023第五屆海峡兩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賽決賽11月28日在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舉辦,來自兩岸14所高校、32支參賽隊伍共155名選手同場競技,元培由餐管系與企管派隊參加;該校也是元培姊妹校,校長王綮慷獲邀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詞,讓兩岸參賽師生了解元培的醫護健康特色在餐飲與企管行銷上都有所發揮。
大學校園 中華書院參訪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向榮譽書院長錢復請益慈善、外交議題!
中華書院的學生日前走出校外,到台北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向榮譽書院長錢復及教師們進行啟業式點燈拜師禮,表達敬師、感恩之意。禮成後學生更與曾任外交部長的錢復請益外交及慈善等議題,過程中錢復引用孔子所說:「友直、有諒、友多聞」來勉勵學生要做好事前,得先學會真誠待人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