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報 / 校園

海外校園 元培學生參加2023第五屆海峽兩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賽獲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與餐飲管理系學生,日前赴江蘇參加2023第五屆海峽兩岸食品佳工技能大賽,分別獲得營銷創意組、糕點組兩個一等獎,以及營銷創意組、烹飪組兩個二等獎;同時,王綮慷校長也前往訪問當地姊妹校,深化兩岸學術交流。 2023第五屆海峡兩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賽決賽11月28日在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舉辦,來自兩岸14所高校、32支參賽隊伍共155名選手同場競技,元培由餐管系與企管派隊參加;該校也是元培姊妹校,校長王綮慷獲邀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詞,讓兩岸參賽師生了解元培的醫護健康特色在餐飲與企管行銷上都有所發揮。
大學校園 中華書院參訪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向榮譽書院長錢復請益慈善、外交議題!
中華書院的學生日前走出校外,到台北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向榮譽書院長錢復及教師們進行啟業式點燈拜師禮,表達敬師、感恩之意。禮成後學生更與曾任外交部長的錢復請益外交及慈善等議題,過程中錢復引用孔子所說:「友直、有諒、友多聞」來勉勵學生要做好事前,得先學會真誠待人的重要!
大學校園 邁向碳中和目標 南華大學連續八年名列全球前百大綠色大學 廢棄物處理項目全球並列第一
2023年世界綠色大學排名(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於12月5日晚上揭曉,全球共有來自84個國家、1183所大學參加此項排名,比去年增加了133所學校,全國僅31所大學入榜,南華大學排名全球第97名、全國第10名,繼2014年後連續八年名列全球前百大綠色大學。其中,在廢棄物處理項目更連續八年勇奪全國第一、全球並列第一。
大學校園 「花.圓」藝術創作展慶賀嶺東六十週年
將邁入創校一甲子的嶺東科技大學,邀請有「總裁畫家」之稱的雅麗化妝保健品有限公司江屘菊董事長,以其繪畫創作共構一場美的心靈饗宴,為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展開序幕。 此次「花.圓」藝術展,由嶺東科技大學時尚學院主辦,嶺東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嶺東文教基金會協辦,假嶺東科技大學藝術中心盛大開幕。近四十位嘉賓蒞臨現場,共同見證這場結合時尚與人文美學慶典。
大學校園 突破極限!元培企管系學生參加全國機器人大賽獲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泰國籍學生賴谷藍,參加2023全國智慧型自走車競賽以及2023全國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表現出色,分別獲得第一名和銀牌獎項,發揮將自動化科技應用在企業管理的創新技能。
大學校園 「中華茶花祭」12/9登場 華大結合音樂饗宴及DIY課程 推廣產學結合成果!
中華大學為推廣茶花文化、協助地方創生,今年以茶花社區主題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補助,將於12/9(六)在實踐基地北台灣最大的佳信茶花園舉辦「馥活茶花智慧創生計畫成果展暨音樂會」,邀民眾沉浸在茶花園裡一起感受音樂及茶花饗宴,度過浪漫的周末假日。
大學校園 氣候變遷、健康調適邁向永續發展 元培Can Help
為因應近年全球暖化、嚴峻氣候變遷,新竹市政府舉辦「氣候變遷因應暨城市氣候行動交流論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林育旨副教授獲主辦單位邀請與會,並擔任論壇引言及與談人,為全球永續提供專業建議。 元培環境工程衛生系林育旨老師因其專業、應邀出席11月30日辦理的「氣候變遷因應暨城市氣候行動交流論壇」,與在地產官學研界共同就健康調適行動之國際趨勢及實例、永續發展新趨勢、在地企業氣候行動、循環經濟實務體現等四大議題,交流探討氣候變遷的因應作為及策略,以強化身為地球公民應履行的環境正義。
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攜手社頭觀光節,打造花卉永續設計新風貌
嶺東科技大學時尚學院服飾設計與流行設計系的師生們攜手社頭鄉公所,於12月1日在社頭鄉忠義路的花海田展開一場期待已久的永續時尚開幕記者會,為當地注入新的特色觀光風貌。 時尚學院學生的創作靈感源自花卉,將其巧妙融入服裝設計與時尚造型,特別聚焦於社頭當地花卉植物,展現出具有地方特色的設計。同時,他們積極傳遞永續時尚理念,致力於讓更多人受惠。
大學校園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攜手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精湛大師分享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日前舉辦系列精彩紛呈的國際論壇及工作坊,匯聚來自義大利、日本、德國、俄羅斯等地優秀學者與專家。其中,特別吸引眾人目光的是由臺中國家歌劇院邱瑗藝術總監主講精湛大師講座,以「城市、藝術、設計與時尚的串流」為主題,為嶺東科大時尚學院學子們帶來深刻而豐富學習饗宴。
大學校園 元培資訊人才深培計畫 為USR數位資訊注入新活力
培育數位資訊新尖兵,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同仁帶領資訊管理系同學展開深度培育計畫,投入程式與網頁設計、資訊安全、系統管理與圖書資訊行銷流通等能力養成,參與學生平均每人取得2張以上相關專業證照,更具體協助香山區朝山里架設網站,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大學校園 公立大學教師明年調薪! 中華大學全面跟進辦理 外加教師鐘點費調增4%
行政院宣布自明年1/1起軍公教調薪4%,公立大專校院教師及助理教授以上人員學術加給調薪15%。中華大學董事會日前開會通過,率先跟進辦理,宣布比照公立大專校院全校教職員明年起全面加薪4%,助理教授以上人員學術研究加給也調整15%,外加教師鐘點費調加4%,全力支持政府調薪政策!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校內財務狀況穩健,體恤校內教職員長期辛勞,董事會一致通過全校教職員(含約聘雇人員)比照軍公教加薪,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也比照公立大學進行調整。除此之外,考慮到兼任教師鐘點費多年未調整,華大調增兼任教師鐘點費4%,期望藉此提升教師勞動環境品質,達到正向鼓勵的作用,同時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中華大學身為距離竹科最近的私立大學,過去曾聘請過多位竹科專業領域的業師到校來上課、舉辦講座,這次在調薪的挹注下期望有助於提升產學合作能量。華大近幾年積極與竹科多家企業產學合作,安排學生從大一到大四進入園區以「探索、分析、實作、實習」的學習路徑,逐步引導學習,替學生創造職涯發展優勢,達到畢業即高薪就業的目標,同時滿足竹科專業人才的需求,創造雙贏!
大學校園 葉培棟國畫與絹布油畫八十回顧特展於南華大學精彩登場 線上展覽同步展出百幅畫作
南華大學藝文中心於11月22日至12月6日舉辦「葉培棟國畫與絹布油畫八十回顧個展」,並於11月30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及多位一級主管、教職員生一同出席共襄盛舉,也匯聚多位藝文界知名人士,以及葉培棟藝術家的親友前來同賀。該校特別安排民音系以國樂表演為活動開場也藉此祝賀葉培棟藝術家個展展出成功,現場氣氛歡欣熱絡。